晴時多雲

美FCC提案 可移除華為、中興設備

2023/09/30 05:30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路透資料照)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主席羅森沃賽爾二十八日指出,該機構恢復網路中立規則的提案,將賦予其新權力,可強制將中國華為與中興通訊的設備從美國網路、數據中心移除。

二○一七年底,川普總統的FCC廢除網路中立規則,該規則可將網路服務供應商(ISP)視同公共事業單位,禁止其封鎖或減速對手企業網路流量,確保消費者平等取得網路內容。

路透報導,該長達一二九頁、目的在是否賦予FCC「更穩固的權力,以要求更多實體移除或取代華為與中興的通訊設備與服務」,以及是否允許FCC對任何用於路由或傳輸通訊的網路基礎設施,包括數據中心與網際網路交換設施,一律禁止使用中國設備。

為保護國家通信免受威脅

FCC指出,網路中立規則將提升該單位的能力,「以保護國家通信網路免於那些構成國安威脅的實體影響」。羅森沃賽爾說,現有的權力沒有涵蓋寬頻,這是必須解決的國安漏洞;該提案將於十月十九日進行初步表決,該提案也問及,FCC是否能以國家安全的理由,禁止網路服務供應商與一些公司進行流量交換安排。

去年十一月,FCC禁止批准華為與中興的新通訊設備,表示相關設備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無法接受的風險」;去年九月,FCC點名中國電信公司太平洋網絡及其中國聯通美洲公司違反二○一九年通過、旨在保護通訊網絡安全的法律,對美國國安構成威脅。FCC指控相關公司受中國政府利用,進行通信攔截、經濟間諜活動。

中國駐美大使館之前批評FCC「毫無事實根據,濫用權力惡意攻擊中國通信營運商」;華為也一再否認有不當行為,表示美國政府「非法且不理性地」針對華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