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雲嘉南高屏換購電動機車 明年加碼補助4000

2023/09/25 05:30

經濟部長王美花。 (記者羅沛德攝)

配合4工業區碳權收購

加上原有7000補助 最高可獲1.1萬元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電動機車是淨零轉型的重要一環,為刺激電動機車增長,經濟部購置電動機車七千元補助方案將持續到二○二六年,且明年將啟動南部四個工業園區碳權收購計畫,收購雲嘉南高屏民眾汰舊機車時取得的碳權與空污減量效益,一台最多可拿到四千元補助;換言之,明年雲嘉南高屏民眾汰舊換新購置電動機車,最高可享一.一萬元補助。

為推動空品改善及減碳,環境部推出「車輛汰舊換新抵換媒合平台」,協助民眾將汰舊車輛時取得的碳權與空污減量效益,賣給有抵換需求的政府單位;依更換車種、空污或碳排項目、地區及收購方的不同,也會有不同金額的補助或獎勵金。目前汰換燃油機車、新購電動機車可獲約一千五百至二千元補助金。

經濟部長王美花昨指出,為提高電動機車占比,除了七千元補助將持續執行到二○二六年,明年配合環境部的車輛汰舊換新獎勵機制,工業局的四個南部工業區將啟動碳權及空污效益收購計畫,機車汰舊換新的碳權、空污減量效益各補助二千元,一台車最高可享四千元回饋。

雲嘉南分配6千名額 高屏4千名額

工業局官員說明,經濟部現與台糖合作開發四個工業區,分別是嘉義的水上、中埔園區,台南的新市園區及高雄的北高雄園區,未來開發會產生碳排與空污,因此規劃碳權及空污效益收購計畫,最快明年上路;初步規劃開放一萬輛車的收購額度,初步約分配六千名額給水上、中埔及新市等三個園區所在的雲嘉南,剩餘約四千個額度撥給高屏。

另,經濟部每年編列一.五億元經費補助全台傳統車行轉型,車行如購買試乘車或電動車的電腦輔導工具,一年最多領十一萬元,每年都可申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