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暫緩升息 高利率恐更久

2023/09/22 05:30

Fed主席鮑爾昨在會後記者會上暗示,Fed已快要結束這波升息週期,但會維持高利率水準更久時間。(路透)

暗示年底前再升息一次 美公債殖利率飆逾10年來新高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在週三貨幣政策會議後維持利率五.二五%至五.五%不變,但暗示年底之前還會再升息一次,且會維持高利率水準更久時間;美股收盤大跌,美國二、五和十年期公債殖利率都漲至逾十年來最高;週四亞股和歐股都大跌。

Fed主席鮑爾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在過去十八個月一系列快速升息後,「我們相當接近我們需要抵達的地方」;暗示Fed已快要結束這波升息週期,並說在評估接下來公布的數據和持續變化的展望與風險時,Fed將「謹慎行事」。

鮑爾指出,如果適當的話,決策官員準備進一步升息,「我們打算維持政策在限制性水準,直到我們有信心通膨持續地朝我們設定的目標下降。」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十九名成員中,有十二名支持年底之前再升息一次,顯示他們希望確保通膨繼續下降。

B. Riley Wealth首席市場策略師賀根(Art Hogan)表示:「Fed公布的最糟糕消息也許不是要進一步升息,而是要維持高利率水準更久的時間。」

明年只會降息二碼 比六月預估四碼要少

根據Fed公布最新經濟預測,今年底利率水準為五.六%,二○二四年為五.一%,意味了Fed明年只會降息二碼(○.五個百分點),比六月預估的四碼要少,主要因為就業市場依舊強勁;二○二五年、二○二六年的利率預估為三.九%和二.九%。

Fed並將今年美國成長預估上修至二.一%,二○二四年至二○二六年分別為一.五%、一.八%和一.八%;今年失業率下修至三.八%,二○二四年至二○二六年分別為四.一%、四.一%和四%;今年通膨率預估為三.三%,二○二四年至二○二六年分別為二.五%、二.二%和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