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隱操控國寶? 朱國榮僅現蹤2公司董監

2023/09/17 05:30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傳棄保潛逃。(資料照)

〔記者高嘉和、楊雅民/台北報導〕涉及多起炒股案的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行蹤成謎。根據國寶關係企業公司登記資料,早自二○一六年後,朱國榮就全面消失在關係企業董監名單中,而是透過多層投資公司或交叉持股掌控集團,雖是實控人卻神隱幕後,僅現蹤過二家企業董監事名單上。

在台炒作不良資產發跡

據傳,朱國榮早年是在香港經營珠寶事業起家,但其台灣事業「有跡可循」是從事不良資產開始「錢滾錢」。二十幾年前砸下四億元買下台北內湖「水立方時尚館(國寶時尚)」近三千坪土地,開始受到市場關注,隨後抓住殯葬業北海福座股東糾紛的機會、二○○七年入主福座開發,而福座又投資國寶人壽、國寶服務,因而插旗壽險業,有了壽險資金「加持」,錢滾錢的速度更快。

那幾年,朱國榮在法拍市場也非無往不利。二○一二年,台北火車站前的大亞百貨部分樓層法拍,國寶在前二標因無對手,陸續標下二、五及六樓,怎知到了三、四樓及地下室五十個車位拍賣時,在三拍時竟殺出同是殯葬服務業的龍巖集團「攔截」,讓當時在現場御駕親征的朱國榮傻眼。

自二○一四年國寶人壽遭金管會接管後,從重要性來看,國寶集團主要事業應是福座開發、國寶服務、瑞助營造,還有之後陸續插旗經營權的龍邦國際興業、松崗數位文創(原為松崗資產)與最新進入手的泰山等;朱國榮雖擔任集團總裁,且集團插旗一大堆公司,但從關係企業董監事來看,可說是「神龍見首不見尾」,唯二出現過的僅國寶服務、新新聞文化事業(現已轉手樂風網路張果軍);而朱國榮自二○一一年入主新新聞後,擔任董事長直到二○一六年經營權轉手後才卸任,顯見其最鍾意「文化人」身分。

從朱國榮涉及的多起違反證券交易法、保險法等起訴書中,也可發現集團有很多「朱國榮們」,包括恆輝不動產、沂豐投資、喜旺投資與僑外資的安多利投資等。且集團關係企業法人代表交叉運作,例如福座開發的股東力揚開發,其背後股東就是福座開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