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世華信用卡 丟3冠王寶座

2023/09/16 05:30

2023年8月前5大發卡行信用卡業績統計

有效卡數跌落至市場老五

吃了好市多聯名卡大補丸的北富銀,有效卡數以四九五萬卡一口氣衝至第二大。(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攸關各發卡銀行「面子之爭」的最新信用卡業務統計出爐,連續失掉好市多Costco聯名卡、SOGO聯名卡的國泰世華銀行,八月份一口氣遭剪掉三三四萬卡,不但「流通卡數」自七月的破千萬卡暴跌,「有效卡數」更落至市場「老五」,加上當月簽帳金額輸給中國信託銀行,可說是過去三冠王全部失守;至於搶到好市多的台北富邦銀行,流通卡數突破七百萬張,有效卡數達四九五萬、直奔第二大,當月簽帳金額更吃了大補丸、月增逾百億元。

中信銀在「有效卡數」、「流通卡數」及「簽帳金額」穩定領先,呈現「一家獨大」局面。 (記者李靚慧攝)

中信銀得利 躍居新三冠王

但國泰世華、北富銀的聯名卡之爭,最後「得利」卻是中信銀;中信銀無視其他發卡行業績消長,在「有效卡數」、「流通卡數」及「簽帳金額」穩穩領先,取代國泰世華躍居信用卡新三冠王。

自去年起各方矚目的聯名卡大戰,隨著富邦Costco聯名卡已於八月八日正式開刷,國泰世華SOGO聯名卡也在八月十六日停用,業界關注後續的業績消長,果然八月份最新統計有著驚人變化。

首先,就「流通卡數」來看,七月份國泰世華以一○四○萬卡居各發卡行之冠,但八月因自家客戶剪了三三四.四萬卡,讓原本排名第二的中信銀以八九一萬卡輕鬆奪冠。

北富銀吃好市多 有效卡數衝第二

至於最近六個月有刷卡消費的「有效卡數」,中信銀仍延續七月領先趨勢,以五六七萬卡遙遙領先他行;而吃了好市多大補丸的北富銀,以四九五萬卡一口氣衝至第二大;玉山銀以四七七萬卡排名第三;原本七月排名第二的國泰世華銀,有效卡數從六六○萬卡銳減至四四二萬卡,甚至輸給台新銀,慘跌至老五。

攸關手續費收入的「簽帳金額」,八月仍為國人暑期旅遊旺季,特別是海外刷卡金額大幅成長,各家銀行簽帳金額都較七月增加。八月刷卡王中信銀以六○四億元穩坐龍頭寶座,國泰世華以五六○億元排名第二;北富銀因好市多聯名卡開刷,單月簽帳金額從七月的三五二億元暴增至八月約四六八億元,大增一百餘億元,也把原本排名第三的玉山銀擠到第四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