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階自駕車鏡頭挹注 佳凌明年拚轉盈

2023/09/16 05:30

佳凌董事長劉嘉彬表示,明年有望轉盈。(記者歐宇祥攝)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車用鏡頭廠佳凌(4976)上半年營運壓力仍大,不過佳凌董事長劉嘉彬表示,今年已有2種自駕車鏡頭量產出貨,並逐步提升產量,第4季又有美系客戶的高階自駕車鏡頭新品量產,挹注佳凌營運,明年將力拼轉虧為盈。

佳凌從2010年起切入車用鏡頭領域,也跨足安控、視訊鏡頭等,不過受總經環境波動、消費性電子鏡頭需求低迷等因素影響,佳凌今年上半年每股淨損0.69元,今年8月營收也年減32%。不過展望下半年與明年市況,劉嘉彬認為,市況將開始反轉,光學產業發展積極,不用太悲觀,而佳凌車用鏡頭今、明年陸續開花結果,明年很有希望轉盈。

劉嘉彬也指出,車用與自駕系統鏡頭的開發、驗證時間長,佳凌今年第4季將量產的高階產品也耗時3年到5年,目前佳凌專注於自駕車頂端的玻璃感測鏡頭,且產品涵蓋的自駕車等級從Level 3至Level 5都有,明年車用鏡頭出貨量有望達50%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