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專網商轉驗證 33業者獲千萬補助

2023/09/14 05:30

數位部產業署昨舉行「五G專頻專網落地驗證啟動記者會」,宣布五G專網正式進入落地實證商轉。(記者徐子苓攝)

15個月後驗證成果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數位發展部成立後積極推動企業導入五G應用服務;數位部產業署昨舉辦「五G專頻專網落地驗證啟動儀式」,宣布五G專網正式進入落地實證商轉,包含英業達、漢翔等三十三家業者的創新提案獲得補助,未來十五個月將進行驗證。

經費4億 43家業者申請

數位部除了在六月起開放業者申請五G專網設置外,也補助業者進行創新應用,發起「五G專頻專網創新應用擴散計畫」,總經費約新台幣四億元,吸引四十三家場域營運業者申請補助,今年選出三十三件標竿案例,每案平均約補助一千萬元。

向數位部提案並獲補助的三十三家業者包含:英業達、友達光電、遠東新世紀、漢翔航空工業、晶華國際酒店等。

據了解,這些企業提案進行創新應用與驗證後,經數位部審查可行性,給予部分成本補助,接下來數位部將輔導業者,依法定程序申請五G專網設置許可,在場域裡部署設備、驗證提案等。

數位部次長李懷仁表示,這些業者來自肉品、零售、商場、機械等不同領域,希望讓外界知道五G專網可以應用在很多不同場域;目前是啟動驗證階段,業者落地實證十五個月後將提出驗證成果,盼五G專網能促進企業的工作效率、提升產值,並邁向數位轉型。

數位部︰助業者打國際盃

李懷仁認為,「台灣五G專網走在世界滿前面的」,數位部和經濟部共同推動五G專網,分工方式是硬體在經濟部、軟體在數位部,兩大部會會一起合作,讓台灣從硬體到軟體的解決方案都可以出海,協助業者打「國際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