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盤勢分析》觀望美8月CPI 台股小漲8.8點

2023/09/14 05:30

國票證券表示,台股短線仍不宜太過樂觀,若指數延續上漲力道並且站穩短均線之上,台股短線型態才可重回多方格局。(資料照)

美國即將公布最新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市場陷入觀望,加上蘋果新機發表後,蘋果股價下跌,台灣蘋概股黯淡無光,市場資金朝軍工、車電、觀光、矽智財、造紙、橡膠等族群前進,中小型股表現明顯優於大型股,加權指數終場小漲8.8點,收在16581.51點,成交量約2526億元。

3大法人昨合計賣超台股26.8億元,其中外資賣超18.3億元、投信買超31.8億元、自營商賣超40.3億元;外資期貨空單小補456口,累積外資期貨淨空單約667口。

啟發投顧副總容逸燊指出,美國CPI即將公布,近期油價上升使得市場擔心CPI比上個月高,短線股市恐受CPI干擾,等待本週五美國四巫日結算過後,美科技股若能突破整理向上,有機會帶動台股迎接第4季旺季,唯一要注意的是投信月底結帳,AI股及投信持股過多的股票可能較有壓力。

國票證券表示,台股短線仍不宜太過樂觀,若指數延續上漲力道並且站穩短均線之上,台股短線型態才可重回多方格局,屆時再進場加碼布局。(記者卓怡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