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需求續增 廣達楊麒令:AI伺服器 至少紅5到10年

2023/09/14 05:30

廣達電腦(2382)資深副總暨雲達科技總經理楊麒令昨在科技論壇談到,AI與5G絕對會成為智慧製造的重要關鍵。(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廣達電腦(2382)資深副總暨雲達科技總經理楊麒令昨天在科技論壇指出,近期最常被問到「AI伺服器產品需求會不會消失?」答案是「怎麼可能」,楊直言,未來市場需求將繼續增加,且至少維持5年、10年以上,現包括雲端服務供應商、企業級客戶皆持續強化相關投資,AI與5G絕對會成為智慧製造的重要關鍵。

AI加上5G 智慧製造關鍵

楊麒令說,廣達董事長林百里2011年就與業界分享雲端看法,而廣達集團更早於2006年就已制定策略,尋求雲端硬體、軟體與應用層面的共同語言,由於發展時間領先業界,因此後來能夠順利與產業合作夥伴推出的系統加以整合,現在與客戶洽談時不光是談硬體規格,還能完全地符合對方的應用需求,已有別於過去傳統的原廠委託設計製造(ODM)、代工(OEM)等業務。

楊麒令指出,廣達集團觀察到包括微軟、谷歌、Meta皆耗費鉅資投入生成式AI領域,且對於廣達前陣子出貨的輝達A100產品用量極大,而擁有更強運算能力的輝達H100產品,已成為現階段廣達的出貨主力;廣達、雲達在基於了解客戶軟體、系統層面的情況下,未來觸及的客戶需求、應用層面都將更為深遠,而廣達重點投資項目之一的Smart X(智慧應用)也可望會有不錯成績。

涵蓋邊緣運算 串接物聯網

楊麒令提到,未來AI所觸及的場域,範圍絕對涵蓋邊緣運算,還會與物聯網串接,再搭配5G專網,AI將成為改變時代的關鍵,而廣達集團早已布局雲端、邊緣運算、5G、AI等領域,旗下與輝達合作的MGX伺服器團隊,採用單顆圖型處理器(GPU)搭配Arm架構的中央處理器(CPU),加上輝達互聯技術(NVLink),顯著降低企業採購成本,最快年底前可望進入量產階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