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新機將發表 蘋概股利多優於利空

2023/09/11 05:30

法人認為,蘋果將在台灣時間13日凌晨舉行秋季新品發表會,蘋概股「利多優於利空」。(路透)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蘋果將在台灣時間十三日凌晨舉行秋季新品發表會,雖然近期蘋果受中國打壓,股價出現明顯跌勢,不過,法人認為,蘋概股「利多優於利空」,仍有題材;同時,投信也積極買超蘋概股之一的聯電,週買超拔得頭籌、買超逾五千張。

根據研調公司TrendForce分析,iPhone 15 Pro系列的量產較為順暢,以及獨具潛望式鏡頭的Pro Max可望帶進更多買氣,預估Pro系列產出占比可望拉升至六成以上。然而,市場景氣不佳,加上中國華為的強勢回歸,可能衝擊今年蘋果iPhone整體銷量,預估iPhone全年生產總數約二.二億至二.二五億支,年減約五%。

PGIM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孫傳恕表示,雖然蘋果股價因中國傳出將擴大限制政府官員在工作時使用而下跌,但市場對蘋果高階手機仍抱持高度期待,特別是新機將升級主晶片、長焦潛望鏡頭、DRAM、鈦製機殼、充電埠等,可望刺激換機需求,有利蘋概股供應鏈題材面挹注。

他也表示,蘋果iPhone 15 Pro Max已於八月底開始大量出貨,若蘋果維持iPhone訂單不變,今年整體出貨量將達二.二億支以上,可持續挹注台股蘋概供應鏈營收。

聯邦投信資深研究員謝尚瑾則說,趁著AI概念股盤整,在資金流向上,市場開始關注低基期且題材面潛在利多的族群,電子族群方面,建議關注華為重返手機市場、蘋果概念股的新機供應鏈等。

寶錸投顧分析,投信自八月二日以來連續廿七個交易日買超,已是史上第三長紀錄,由於九月開始季底作帳行情,盤點近一個月投信買超個股,以聯電、旺宏、陽明、矽創、宏捷科、群聯為主,分散在各族群且多是基期低的個股為主,其中也不乏蘋概股,建議掌握有題材且基期較低的個股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