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四寶谷底翻揚 8月營收同走高

2023/09/08 05:30

揮別塑化谷底,台塑四寶公告8月營收明顯增長,其中台塑化營收暴衝、月增率達28.8%。(資料照,台塑提供)

台塑化營收暴衝 月增28.8%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揮別塑化谷底,台塑四寶昨(7)日公告8月營收明顯增長,其中台塑化(6505)營收暴衝、月增達28.8%;此外,包括台塑(1301)、南亞(1303)、台化(1326)都看好第4季優於第3季,台化董事長洪福源更直指,今年「金九銀十」雖不像以前亮麗,但也不會「看不見」,有助於營運向上。

Q4優於Q3 「金九銀十」還在

台塑8月營收175.02億元、月增5.1%。台塑指出,第4季通常為PE(聚乙烯)、EVA(乙烯醋酸乙烯酯共聚物)及PP(聚丙烯)傳統需求旺季,且印度雨季結束,石化產品需求回溫,加上近期國際原油價格攀升至今年以來新高,預期第4季石化產品平均售價高於第3季;此外,台塑第4季歲修廠數比第3季減少、開工率提高,預估第4季營收比第3季成長。

南亞8月營收235.96億元、月增9.7%。南亞認為,第4季化工產品行情隨原料調漲,下游需求可望逐步增溫,加上丙二酚等化工產品生產線定檢完畢、恢復生產,交運量增加,可挹注營收,看好第4季營運持續上揚。

台化8月營收290.78億元、月增8.7%。台化也表示,第3季營收確定比上季改善,甚至有兩位數增長的可能,主要是銷售量成長、銷售策略變更,在市況低迷且產能過剩的市場上取得成績,且油價上漲牽動售價上揚,原本售價不利的情況變得有利,初步預估第4季比第3季仍會成長,對銷售量、銷售價格皆有利。

台塑化8月營收688.48億元、月增達28.8%。台塑化認為,雖然8月因產油國減產影響,油價上漲,但9月歐美駕車旺季結束後,預估全球需求量下滑,油價上檔承壓、漲價不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