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首例》假養殖真種電 南市廢止9場漁電共生執照

2023/09/02 05:30

南市府表示,地面型或室內漁電共生場都須遵循農地農用的原則,絕不允許假養殖真種電。(南市農業局提供)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全國首例!台南市政府昨天宣布廢除九場漁電共生執照,強調將嚴查嚴辦,絕不容許漁電共生掛羊頭賣狗肉、假養殖真種電。台南已核准共有十九場,其中九場被撤銷執照,比例將近一半。

9場均屬室內場 總發電量100萬瓦

市府記者會昨由市府副秘書長尤天厚、農業局長李建裕及經發局主秘王俊博等人出席。李建裕表示,部分漁電共生場並未實際進行漁業養殖,養殖現況未符合經營計畫書,水位太低、養殖數量不具經濟規模,也無買賣資料、進料單價等,專家認定未有養殖事實,經要求改善後,仍有九場迄未改善,均依法撤銷許可。

這九場漁電共生場,分別為七股四場、學甲五場,均屬室內場,總面積約一.四公頃,總發電量約一百萬瓦。李建裕說,還有六場限期改善,正由專家學者輔導中;另四場以商業機密為由拒絕農業局人員進入,經過多次溝通,目前已同意農業局派員進入稽查。

李建裕強調,不管是地面型或室內漁電共生場,必須遵循農地農用的原則,絕不允許掛羊頭賣狗肉、假養殖真種電。

市府表示,南市在養殖設施容許申請時,除了對養殖經營的合理性嚴格把關外,案場完工營運後,也會進行養殖事實查核,如未依核定經營計畫書執行、且未於期限內改善,一律廢止農業設施容許,嚴審嚴辦,後續將通知能源單位廢止再生能源設備登記,並由地政單位裁罰且限期恢復原狀。

市府指出,南市配合中央政策積極推動低碳能源轉型,持續推動養殖和綠能設施結合,讓養殖漁民、地主及光電業者三贏。如果業者只是為了追求光電利益而影響養殖業,絕不允許,希望業者不要心存僥倖,最後不僅容許被廢止、光電也會被撤照,將得不償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