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奇蹟淪笑話? 鴻海出售威州兩大樓

2023/08/26 05:30

鴻海五年前在美國威州設廠案,被時任美國總統的川普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彭博檔案照)

〔記者高嘉和、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證實位於美國威州的二棟富士康大樓正在出售,做為集團活化資產環節的一部分,未來若處分完成並達法定公告標準,將另外公開說明,而威州同時將聚焦伺服器業務布局,以利營運效益最大化。

川普曾譽為世界第8大奇蹟

外媒《華盛頓郵報》近日點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五年前表明將在當地興建的LCD面板廠,被時任美國總統的川普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如今周遭景觀蕭條,已淪為當地民眾笑話。

鴻海二○一八年宣布計畫在美國威州密爾瓦基開設北美總部,並於當地的綠灣和歐克雷爾設置創新研發中心,在美國強化人工智慧、面板與五G布局,而在同一期間也規劃資料中心、高速運算中心業務。

之後鴻海相繼於威州拉辛郡、綠灣、密爾瓦基、歐克雷爾等地置產,設立富士康廣場。鴻海二○一八年斥資一二○○萬美元(約新台幣三.八億元)購入的綠灣、歐克雷爾大樓,經鴻海證實,除了租給第三方公司使用,同時已進入出售階段;其餘威州資產使用現況,包括與在地企業、WEC能源集團子公司We Energies簽署兆瓦級太陽能發電合作專案,在伺服器廠區安裝約二千塊太陽能電池板以供應生產所需電力。

而鴻海位在拉辛郡蒙特普萊森村的一二七公頃土地,則以五千萬美元(約新台幣十五.九億元)售予微軟,用於建造價值十億美元(約新台幣三一八億元)的大型資料中心。

改聚焦伺服器業務布局

鴻海已於美國威州投資逾十億美元,並創造一千個就業機會,原先生產大型平板電視的計畫,在董事長劉揚偉「三加三」的策略布局之下,轉以鎖定高附加價值的先進伺服器產品線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