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碧桂園11檔公司債停牌 690億剉咧等

2023/08/14 05:30

陷入財務危機的中國房地產開發商碧桂園(Country Garden)公告,申請旗下十一檔境內公司債自十四日開市起停止交易。(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陷入財務危機的中國房地產開發商碧桂園(Country Garden)十二日深夜突然公告,因近日內擬就債券兌付安排事項召開債券持有人會議,依規定申請旗下十一檔境內公司債自十四日開市起停止交易,恢復交易時間將另行確定。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本次宣布停止交易的發債主體為碧桂園地產集團和其子公司廣東騰越建築工程公司,十一檔債券餘額約一五七.○二億元人民幣(約六九○億台幣),其中到期日最早的是九月二日,部分債券到期日為二○二四年。

此次公告並未包括境外債券。二○二三年和二○二四年碧桂園到期的境外債券共七檔,債券餘額包括三十億港元(約一二二億台幣)、二九.七四四億泰銖(約二十七億台幣)和十五.五億美元(約四九三億台幣),目前碧桂園並未宣布對即將到期的境外債券如何處置。

本月七日碧桂園有兩筆美元債券票息合計二二八○萬美元到期無法兌付,兩筆債券的利息均有三十天的支付寬限期。彭博報導,碧桂園董事長楊惠妍和其家族近日將獲得六三○○萬美元的股息,足以支付上述到期票息和挹注公司流動性,市場關注楊惠妍和其家族是否會用這筆股息來救公司。

碧桂園先前預告,上半年恐虧損四五○億至五五○億元人民幣,去年同期則是獲利十九.一億元人民幣,虧損主因房地產行業銷售下滑,導致房地產業務毛利率下降,物業項目減值增加,外匯波動造成預期淨匯兌損失。十一日該公司股價收盤大跌五.八%,報○.九八港元,淪為低於一港元的「仙股」(雞蛋水餃股),今年以來下跌六十三%。

碧桂園在公告中表示,面對房地產行業整體極端困難的局面,將竭力保障公司現金流安全,加快銷售回款和應收債權回收,並以最大限度削減支出、加強費用管控和精簡組織架構,並全力做好保交付、保信用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