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飆股幕後》MSCI推一把 外資先卡位先進光

2023/08/12 05:30

先進光上半年每股盈餘0.75元。圖為先進光董事長高維亞。(資料照)

記者歐宇祥/特稿

筆電鏡頭大廠先進光(3362)因7月營收年增達3成,加上昨指數編纂公司MSCI(明晟)公布季度調整,先進光入列全球小型指標成分股,帶動股價一度觸及漲停,終場上漲9.5元、以144元作收。

Q3旺季到 近2月漲40%

光學廠邁向第3季傳統旺季,美系品牌大廠啟動拉貨,先進光股價近2個月漲幅已達40%,外資近30個營業日買超3578張,推升先進光股價。

先進光昨日也公告第2季財報,稅後淨利1.08億元,相較首季由虧轉盈、但年減13%,每股稅後盈餘0.77元;累計上半年稅後淨利1.07億元、年減54%,每股稅後盈餘0.76元。先進光昨表示,上半年營運受市況不振影響,不過觀察第3季筆電需求回溫,營運將勝過上半年、獲利也將稍有提升。

先進光董事長高維亞日前就預估,筆電雖屬於剛性需求,不過今年需求回歸疫情前水準,且市場受通膨、廠商去化庫存等因素壓抑,全年筆電出貨量將衰退,規格往高畫素升級的速度也放緩,不過為了人臉辨識所需的雙鏡頭、窄邊框設計與指紋辨識需求則持續。先進光表示,筆電需求第3季已見回溫,不過第4季狀況還不明朗。

先進光的筆電領域營收佔比逾7成,客戶涵蓋蘋果、戴爾等國際廠牌,先進光昨也表示,美系大客戶需求相對穩定,但全年需求仍保守預估,而指紋辨識則有新客戶明年有望進入認證階段、通過後將小量出貨;車用鏡頭今年底也有望小量出貨卡車客戶,雖然車用領域佔營收比重尚小、不過較不受景氣波動影響;而新廠進度符合預期,最快今年底或明年初量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