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盤勢分析》AI股多空拉鉅 萬七曇花一現

2023/08/09 05:30

投顧表示,這波短線大盤拉回,不僅籌碼面凌亂,也確立1萬7300點以上高檔壓力區(記者王孟倫攝)

美股全面收紅,台股昨日開盤直接飛越「萬七」,無奈上檔壓力沉重,台積電(2330)股價疲弱、部分AI概念股盤中急速下殺,「萬七」曇花一現,盤中一度跌逾180點,再度回測季線,隨後逢低買盤進場,跌點收斂,可惜賣壓持續出籠,加權指數終場下跌118.93點,收在16877.07點,成交量約3734億元。外資期貨再度翻空,空單增加2357口,累積外資淨空單約367口。

啟發投顧副總容逸燊指出,台股經歷上週的長黑拉回之後,前天反彈,昨天又把逾一半漲幅吐回去,在這波下跌走勢過程中,都是量增下跌、反彈量縮格局,台股若要止穩,必須出現比較明確的量縮,並且不再破低。

國票證券分析,自6月以來指數在萬七附近與月線上下震盪,選股應加強基本面考量,可聚焦於7月營運動能增長與第二季獲利表現正向的族群與個股。

群益投顧表示,由於尚未見到新台幣匯價或籌碼狀態改善的跡象,短期內加權指數再度回測季線,季線岌岌可危。盤面相當仰賴AI概念股表現,聚焦黃仁勳將出席SIGGRAPH並發表主題演講的內容。(記者卓怡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