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世華打造去階級職場 福利設計著重普惠、長久

2023/08/03 05:30

國泰世華打造開放式辦公空間,有助於跨部門間同仁可依據特定專案需求改變隊形。(圖由國泰世華銀行提供)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永續觀念抬頭,國泰世華透過去階級的職場環境和普惠、長久的福利設計,打造員工的續航力,幫助員工和公司一同向前邁進,進而實踐人才永續的中心思想。

國泰世華銀行人力資源部副總經理陳呈祿指出,近年隨著人才專業需求漸趨多元,員工樣態和組成的差異也越來越明顯;以年齡來說,雖然平均維持約卅八、卅九歲,但員工之間的年齡差可跨兩個、甚至三個世代,如何管理不同世代員工對公司的期待與認同度,是現代企業的重要議題。

他認為在企業內部先得創造一個去階級式的文化和職場管理方式,有助於不同世代融入工作場景跟環境;這可以從硬體的職場環境,和軟體的管理文化上雙方面著手。

目前國泰世華松仁路大樓十一樓的辦公室,即打造成一處開放式的辦公場域,不同單位的同仁可依需求選擇不同功能性的座位區;隨著越來越多需要跨部門合作的專案,此型態的辦公室有助於跨部門間可依據特定專案需求改變隊形,也能透過直接的互動討論,促進員工之間相互學習。

福利設計上,以普惠和長久的概念,打造員工的續航力,可以長久地與公司一起奮戰;去年國泰金控推出的員工持股信託,已有八成以上員工參與,強調員工可以長久跟銀行一起打拚。

此外,國泰世華針對員工子女設計的獎助學金,發放金額和人次為業界最高,從小學到研究所不同的學習階段,提供不同的補助額。根據統計,從子女出生後持續在國泰世華服務,每個子女最多可獲廿二.七萬的補助;國泰世華近三年核發的子女獎助學金已逾一.三億元,單年度申請教育補助者也近一萬人次。

國泰世華銀行行政長蔡翔馨強調,對員工生育的支持不只是提供生育補助,更需要工作上的福利支持,職場環境對員工生育友善,員工就願意結婚生子;國泰世華提供優於法令天數的產檢假、具彈性的陪產假、不論到職年資皆以全薪計算的產假與孕期、多項育嬰用品集合而成的親子包,還有教學手冊與新手爸媽課程等;國泰世華員工二○二二年粗出生率約千分之廿三.四,是我國該年度粗出生率四倍,產後留停同仁復職率達八十二%。

國泰世華還力行「減速不脫隊」概念,在員工育嬰留停期間,透過線上訓練課程的方式,提供多元及豐富的課程,讓家長在陪伴子女的閒暇時維持對工作的熟悉度,協助重回職場的銜接,幫助員工在工作和生活取得平衡,在職涯的減速期間不脫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