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通訂單回神 中磊Q4營運可期

2023/08/01 05:30

中磊董事長王煒。(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受惠歐美客戶庫存調整完畢,第4季將有正常庫存回補,加上南亞市場的5G相關產品出貨順暢,中磊(5388)看好第4季營運將有顯著成長;另外,在AI伺服器帶動交換器出貨下,法人也看好智邦(2345)第4季營運也將較第3季成長。

歐美客戶庫存調整近尾聲

中磊客戶以電信營運商為主,受到不景氣影響,歐洲客戶去年夏天就開始陸續調整訂單,目前已調整4個季度,大致已調整完畢,今年第4季可看到正常庫存回補,而北美客戶預計要到今年第4季才調整完畢,因此看好明年上半年的庫存回補;而以印度為主的南亞市場,5G基礎建設陸續佈建完成,預期將進入FWA(固定無線接入)設置期,預估有超過千萬台的需求,中磊可望受惠。法人指出,中磊北美5G相關產品出貨落在第4季,加上南亞市場的出貨,中磊第4季營收可望有明顯成長。

針對美國420億美元寬頻基建計畫,法人表示,該計畫希望美國寬頻可較均勻的覆蓋,不侷限於大城市,因此美國會給每個州一些預算,在規模較小下,多是小型營運商針對低覆蓋地區做鋪設,而小型營運商不僅要終端產品,也會需要類頭端產品,以接上光纖、cable、5G FWA等,中磊可望受惠,但預估明年開始才會有明顯貢獻。

中磊董事長王煒日前在法說會上指出,中磊以設計起家,踏入製造,經過過去十多年來的磨練,目前設計跟製造的整合能力是強項,近年來演化成服務公司,不只是營運商給規格、中磊做產品,而是對全球營運商提供產品與設計服務的公司。

交換器出貨增 智邦Q4營收成長

此外法人指出,智邦第3季營收將較第2季持平,第4季在AI伺服器出貨帶動下,交換器出貨也將受惠,預期第4季營收可望較第3季成長,全年營收突破800億元,將創歷史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