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二接斷氣》王美花:年獎非全都4.4個月 出包就扣錢

2023/07/23 05:30

經濟部長王美花昨表示,中油昨到台中廠區進行全廠檢修,了解事故原因,要求得做更具韌性的調配。(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中天然氣接收站二十一日晚間因廠區內安全儀控系統(SIS)故障,造成天然氣生產線作業中斷,緊急搶修三小時後才修復;經濟部長王美花昨表示,中油昨到台中廠區進行全廠檢修,了解事故原因,要求得做更具韌性的調配;而油電糖水等國營事業最高可領四.四個月年獎(績效加考成),不是每個人都有,停電等重大事件有關人員及主管的獎金,會有不同程度減少。

若有大停電 會影響獎金

王美花指出,中油前天通報台中天然氣接收站因為儀表板故障,造成供氣暫停,台電跟中油馬上啟動相關應變,當時備轉容量是十%以上,所以就做了幾個措施,包括大潭電廠逐漸降載、部分電廠如通霄改由高雄的永安來供氣,還有其他機組供應等,後來故障排除,前晚十一時多供氣恢復正常。

王美花表示,中油昨到台中廠區做全廠檢修,了解整個事故原因,也會思考怎麼做更韌性的調配;目前台灣都是南氣中送、中氣北送,所以正在蓋的三接(觀塘液化天然氣接收站)也需要趕快完工,可以增加多元氣源與供氣的韌性。

至於行政院拍板去年中油、台電、台糖、台水等四家國營事業績效均為甲等,合計可領到四.四個月年獎。王美花說,去年台電虧損是因烏俄戰爭,國際燃料成本大漲,各國電力公司也嚴重虧損,台電因背負穩定物價的政策責任,自行吸收成本,讓國內通膨不要像很多歐美國家這麼嚴重。

王美花強調,四.四個月年獎是最高、但不是每個人都有,有責任部分當然也會負起應有的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