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MD蘇姿丰將訪台 AI旋風續撐台股

2023/07/17 05:30

法人表示,預料超微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來台,將使AI概念股再奪風采,支撐台股續揚、有機會挑戰前高。(路透資料照)

預料牛市持續 挑戰前高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超微(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即將訪台,雖因班機延誤導致陽明交通大學頒授名譽博士學位典禮順延;不過,法人表示,預料蘇姿丰來台將使AI概念股再奪風采,支撐台股續揚、有機會挑戰前高。

法人多認為,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日前訪台掀起AI旋風未歇,蘇姿丰將接力在台出席公開活動、拜訪相關廠商,將再度炒熱AI話題;市場傳出可能走訪的廠商包括台積電、日月光、和碩等,蘇姿丰也將參加超微舉辦的「AMD Innovation Day」,市場則高度關切她對未來AI應用的看法。

PGIM保德信科技島基金經理人孫傳恕表示,上週台股在AI概念股帶動下強勢上攻、價漲量增,距離前波高點一萬七三四六點僅差不到百點,且從技術面來看,大盤再度站穩短中長天期之上,突破關鍵壓力翻多、表現強勢,震盪過後有機會挑戰前高。

他認為,AI題材有實質面支撐,與過往的元宇宙概念不同,但目前AI概念股獨強,不少個股股價短線漲幅已大,預料波動或拉回走勢難免,若遇拉回則不啻為布局時點。

大華優利高填息30經理人鄭翰紘也表示,半導體女王蘇姿丰訪台,台灣身為AI產業上游也被挹注極大的信心,預期有效推動相關概念股近期表現,大盤將呈區間波動。

野村優質基金經理人陳茹婷指出,在AI帶動的第四波工業革命下,台灣上中下游廠商的地位將更舉足輕重,在評價及獲利雙引擎帶動下,預期未來台股還有很長一段牛市可期待;但考量今年以來AI概念股價已經漲多,基本面的好壞將決定下半年股價是續漲還是修正,投資人宜多留意追高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