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急挫 新台幣升破31元大關

2023/07/15 05:30

市場預期美國升息循環接近尾聲,帶動美元指數摜破100大關,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昨盤中也狂升逾2角,升破31元整數大關,終場收在30.893元。(示意圖,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國通膨大幅降溫下,市場預期美國升息循環接近尾聲,帶動美元指數摜破100大關,創1年半新低,非美貨幣大漲,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昨盤中也狂升逾2角,升破31元整數大關,終場收在30.893元,升值1.93角,匯價連4升,創近一個月新高,成交量18.16億美元。

4個交易日勁揚近5角

匯銀主管表示,除外資、出口商拋匯外,由於美國通膨下滑幅度優於預期,加上多位官員表態,升息週期已近尾聲,美債殖利率下修、美債價格上漲,近期也有不少壽險業選擇先獲利了結美債,將資金匯回,三股勢力共同推升新台幣4個交易日勁揚近5角,把過去一個月的跌幅全部收回,接下來,就是等候聯準會7月27日正式「攤牌」,目前市場預期7月Fed升息1碼機率仍達9成以上。

累計本週新台幣升值4.37角或1.41%,終止連5週的貶勢,週線翻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