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飆股幕後》搭上美高速網路列車 仲琦本週漲25%

2023/07/08 05:30

仲琦董事長黃文芳。(業者提供)

記者王憶紅/特稿

自美國總統拜登的基礎建設法中提撥逾420億美元、約新台幣1.3兆元,打造全美高速網路的消息公布後,網通族群猶如吃了大力丸,股價奮力向上,其中,仲琦(2419)本週股價漲幅達25.5%,若從拜登宣布大撒幣後短短8個交易日,漲幅則高達47%。

拜登基建大撒幣 8交易日漲幅47%

外資更是罕見的買超仲琦,本週買超2446張,8個交易日則買超3065張。不過市場人士認為,網通族群大漲,主要是受到消息面激勵,仍有不少廠商持續調整庫存中,追高風險高。

美國拚寬頻基建,打造全美高速網路,預算將陸續發放,目標在2030年前讓所有美國家庭都能快速上網,這讓在北美市場業務佔比高的仲琦充滿想像空間,截至第一季,仲琦北美營收佔比約達60%。

仲琦過去聚焦在Cable纜線路由器相關產品,目前已走出過去主攻有線電視營運商模式,透過結合同屬佳世達集團、母公司明泰(3380)的無線網路、光纖、5G產品,打造家庭網路管理解決方案,同時也搶攻低軌衛星市場。

去年仲琦Cable CPE(用戶終端設備)出貨量的全球市佔率大約10%,而下一代的標準品DOCSIS 4.0 CPE,仲琦可望在第4季陸續開發出新機種。低軌衛星產品方面,仲琦以家戶用設備產品為主,而受全球經濟及地緣政治因素影響,上半年相關產品營收較預期減少,估計下半年在不確定因素陸續排除、各衛星業者發射衛星顆數及覆蓋範圍持續增加下,營收可望改善。

值得注意的是,受客戶調節庫存影響,仲琦第二季營收逐月下滑,6月營收7.89億元,年減42.58%,為近1年多來新低,第二季營收28億元、季減0.16%、年減7.7%,也創近5季新低。不過仲琦自結6月單月稅後盈餘0.43億元,雖年減53.7%,EPS(每股稅後盈餘)0.13元,但超越第一季的0.09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