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金融科技年會 聚焦創新與永續

2023/07/07 05:30

中信金控昨日首度舉辦「中國信託金融科技創新年會」,知名評論家Chris Skinner(中)、中國信託金控總經理陳佳文(右三)、科技長賈景光(左三)、政大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王儷玲(右二)、台灣微軟總經理卞志祥(左二)、麥肯錫全球董事合夥人譚宏(左一)共同與會。(中信金控提供)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中信金控持續推動數位轉型,昨首度舉辦「中國信託金融科技創新年會」,以「Fintech for Good」為主題聚焦金融科技創新與永續發展議題,邀請國際金融科技與市場獨立評論家Chris Skinner親臨分享金融科技前瞻趨勢,產官學界專家熱烈參與,線上線下吸引超過二千五百位民眾與會。

國發會副主任委員高仙桂表示,淨零與數位「雙轉型」攸關國家競爭力,更是企業營運的命脈,國內金融與科技業者在雙轉型過程中扮演領頭羊角色,中國信託更是其中的模範生。

中信金控總經理陳佳文指出,中國信託配合政府政策,推動台灣金融業數位轉型,與國際接軌。後疫情時代,產業數位化不只是轉型力與創新力,更重要的是應變力,同時需要永續概念。

遠從波蘭來台的Chris Skinner,探討金融機構如何結合科技與永續,他認為「銀行不會消失」,未來科技將成為助力,透過監管機制,將具有更完善的保護機制,確保消費者權益並持續保持市場競爭優勢。

中國信託金融科技創新年會也聚焦創新成果發表,邀請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長呂正華分享第三方支付法遵導入、電子簽章法規調適等相關政策。

針對具體創新成果,中信金打造「科技創新軍火庫」,在內部應用逾五十個AI模型,包含視訊對保、先買後付應用人臉辨識、人證比對。也運用區塊鏈技術打造高效率且安全供應鏈數據網絡,藉由自動化分析與審核,搭配流程機器人,交易量超過以往五倍。

中信金表示,今年以來已獲《The Asset》數位金融獎、《Global Finance》台灣最佳銀行等一三五項國內外大獎肯定,未來將持續以永續發展的核心精神推動數位轉型與金融科技應用,達到共好未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