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團斥自私︰別用中部人的肺反四接

2023/06/30 05:30

多位環保人士及專家學者召開「誠實面對北東電網供電缺口,協和油改氣,基隆健康、生態、財富三好,全台都好」記者會,表達支持協和電廠以氣換油,兼顧穩定供電與生態保育的立場。(記者朱沛雄攝)

中、南電持續北送 將拖慢中火減煤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基隆市政府與部分居民反對四接,中部環團批評實在太自私,強調四接燃油改燃氣,可降低空氣污染與增加發電量;若被阻擋,將導致北部缺電,需從中、南部送電,屆時中部火力發電廠的減煤除役計畫恐延後,「多等一天,就害更多中部人得肺癌!」怒斥不要用中部人的肺反四接。

彰化縣綠色資源保育協會總幹事顏淑女指出,協和四接事關全國供電穩定,希望不要成為台中市長盧秀燕「故意拖延中火煤轉氣二.○版」,呼籲國民黨不要左手打國家重大能源建設、右手喊缺電,更無法接受基隆市長謝國樑拖延協和改建的政治操作。

籲國民黨勿喊缺電又反能源建設

顏淑女說,燃煤的六輕與中火會排放非常多重金屬,空污嚴重影響中部人健康;在核一、核二廠、協和燃油電廠陸續除役後,若北部缺電,南電、中電將被迫北送,恐造成中火二○三○年減煤除役延宕,每多等一天,就害更多中部人得肺癌。她強調,「勿為一己之私漠視中南部人健康及生命!」

基隆潛水教練王銘祥指出,早期反對協和四接環評一.○跟二.○版,是因為當時的方案會掩埋大海扇、影響外木山漁港海流及珊瑚生態等;自己最早提出四接「東移」,也親自帶著台電人員了解當地海底生態,而三.○東移方案的範圍多數是沙地,珊瑚覆蓋率六%,已大大減輕破壞,是開發與環境的折衷。

環保律師詹順貴強調,四接三.○版已把基隆居民、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等部分環保團體關心的生態衝擊,盡可能降最低,任何重大政策都有影響,人與環境應平等看待,四接若蓋不起來,中火燒更多的煤,影響將更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