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協達拉斯台貿中心開幕 美跨黨派眾議員現身力挺

2023/06/28 05:30

貿協26日舉行達拉斯台貿中心開幕典禮,多位美國眾議員出席。圖為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左3)、前民主黨眾議員江笙(左2)、現任民主黨眾議員克羅克特(左1)、共和黨籍眾議員賽軒(右3)、塞爾夫(右2)。(貿協提供)

〔記者廖家寧/美國德州報導〕外貿協會於美國德州當地時間二十六日在達拉斯市舉辦「達拉斯台灣貿易中心開幕典禮」,期能助攻台商搶進美國南方科技重鎮,進而布局美墨市場順利「達陣」。

貿協26日在美國德州達拉斯舉行達拉斯台貿中心開幕典禮,多位美國眾議員出席。(記者廖家寧攝)

助攻台商布局美南-墨北市場

典禮上有五位美國眾議員親自蒞臨並為活動致詞,展現美國跨黨派的支持,包括長期對台友好、去年底甫卸任的資深民主黨眾議員江笙(Eddie Bernice Johnson),及其在美國國會的繼任者,即現任民主黨眾議員克羅克特(Jasmine Crockett),以及共和黨眾議員賽軒(Pete Sessions)、古登(Lance Gooden)及塞爾夫(Keith Self)。

江笙等眾議員致詞時強調,台灣是美國信任的經貿夥伴,尤其在科技急遽發展下,美國對於供應鏈安全議題更為謹慎看待。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近年來台美經貿關係升級,加上不久前完成簽署「台美廿一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我對美業務拓展日益重要,近年來在美國政府加速製造業回流的政策推動下,美國南部、墨北正在形成一個「世界級製造中心」,因此貿協的布局策略也須與時俱進。

達拉斯是貿協繼紐約、芝加哥、舊金山及洛杉磯後在美國的第五個駐點,考量我國企業對美南與墨西哥投資比重漸增,貿協兩年前即開始評估到美國南部的科技、交通、電信和金融重鎮達拉斯市設立辦事處,期可強化雙方在資通訊、軍工、電動車、醫療、機械等領域的合作。

去年美國十大外來投資案 台灣就占2案

黃志芳指出,去年美國前十大外來投資案中,台灣就占了兩案,第一大案是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投資四百億美元,第十大案是環球晶在德州達拉斯投資五十億美元,台灣已成為美國外來投資的重要大國,特別是在半導體等尖端科技產業。黃也說明,德州人熱愛美式足球,開幕典禮儀式就以美式足球的意象,期許達拉斯台貿中心開幕後,能夠助攻更多的台灣企業搶進美墨市場、順利「達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