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虛擬主播風潮》用手機就可入行 17LIVE回攻台灣

2023/06/24 05:30

17LIVE全球產品副總帕斯里(Chris Pasley)。(業者提供)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害怕露臉但又熱愛分享的民眾,只要有手機就能當虛擬直播主!發跡於台灣的國際直播平台17LIVE,切入V-Liver(虛擬直播主)市場尋求新動能,近期開發新功能讓每位用戶都能虛擬直播;17LIVE全球產品副總帕斯里(Chris Pasley)接受本報專訪時強調,台灣將成為日本以外的虛擬直播重點市場。

直播平台提供「外皮」的模板,用戶只要進入App就能體驗虛擬直播。(圖取自17LIVE App)

17LIVE早在二○一八年就引進虛擬直播主,日本已經有一七○○人簽約合作,新任全球執行長練建麟今年上任後,更宣布營運將聚焦虛擬直播;帕斯里表示,這是很有潛力的市場,能增加平台內容的多元性,同時吸引不同類型的用戶和直播主,產生更有黏著度的「鐵粉」。

17LIVE今年兩大布局,第一是平台提供「外皮」的模板,用戶只要進入App就能體驗成為V-Liver。帕斯里說,一般要打造虛擬直播主,需要先設定角色「人設」,接著請繪師繪製形象、建模師製作Live 2D模型;如今17LIVE幫用戶解決技術面的煩惱,不需花大錢買軟硬體設備,「只要有一台手機,人人都能成為V-Liver」。

幫用戶解決技術面煩惱

記者實測,打開17LIVE App點擊直播功能,進入「虛擬直播」模式,一鍵就能當V-Liver,系統還會自動捕捉用戶的臉部表情。不過目前模板仍是固定的外皮,若想擁有獨特的外皮,平台也開放用戶自行訂製Live 2D模型再上傳到App,未來更盼能讓用戶直接在平台上製作外皮。

第二,17LIVE不久後將在日本推出自營的虛擬直播主團體,由集團招募和訓練,會朝IP(智慧財產權)的方向經營。帕斯里說,日本的虛擬直播已發展數年,這方面商機成長最快,因此成為17LIVE的起步市場,因台灣對日本文化接受度高,下一步將進軍台灣。

目前17LIVE商業模式主要是直播打賞的分潤,今年擴大V-Liver招募聲勢,盼透過自主開發、經紀公司合作或IP授權等方式,打造人氣虛擬直播主,創造周邊商品等延伸收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