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拚油電雙冠 光陽1700店改油電合一

2023/06/20 05:30

光陽董事長柯勝峯表示,預計兩年內將現有燃油機車體系約1700家的KYMCO原廠授權店,升級為「油電合一」原廠授權店。 (光陽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衝刺2024年油電機車雙料冠軍目標,光陽董事長柯勝峯表示,預計兩年內將現有燃油機車體系約1700家的KYMCO原廠授權店,升級為「油電合一」的原廠授權店,雙線並行合攻消費者油車與電車的銷售、保養與維修服務。

柯勝峯表示,政府積極推動台灣機車產業油電轉型,並設定2040年市售機車全面電動化的淨零路徑目標,因此即日起KYMCO也將邁入「油電合一」服務的全新階段。由光陽總公司負擔門市升級的招牌和裝修費用,逐步把KYMCO原廠授權店升級為「油電合一」的原廠授權店,經銷商只需充實電動機車維修能力和銷售熱誠。

他認為,「油電合一」的營運模式,可帶領經銷通路踏入「油轉電」的綠能轉型道路,創造新的銷售機會;對Ionex電動機車來說,則是一口氣增加上千個據點賣車,預計年底前先完成200家KYMCO原廠授權店的升級。

光陽也同步宣布全台設置2600座Ionex換電站提前達標,第2600座換電站建置在合歡山上海拔3158公尺的地標「松雪樓」附近,Ionex換電站點已覆蓋全台超過80%行政區,彎道超車成為全台密度最高、站點最多的換電網路。

光陽Ionex電動機車今年1~5月累計掛牌量4935輛,年增1.88倍,在電動機車市場市占率16.9%,下半年希望市占率能提高至20~25%,由於競爭對手也非省油的燈,Ionex正積極開發能超越競爭對手的機種,希望明年電動機車市占率能穩健地成長至30%。

光陽今年也會加速進駐與消費者生活場景緊密相關的連鎖超商、賣場、加油站和連鎖停車場,以平均1天超過5站的速度佈建Ionex換電站,車主最快1分鐘、最短100公尺內,就能找到滿電服務率超過99%的換電站,朝4300站換電站目標邁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