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大咖爭相訪中? 黃仁勳離台返美 打臉中媒

2023/06/06 05:30

美國繪圖晶片(GPU)大廠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在參加完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後已返回美國。(歐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新浪科技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繪圖晶片(GPU)大廠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在參加完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後已返回美國。這顯示中國媒體先前報導「黃仁勳在結束台北行程後,下一站將飛往中國」是假消息。

中媒先前報導,黃仁勳六月五日將在北京會見中國官員,商談開立新的中國GPU研發分部。中國官媒「上海證券報」引述輝達相關消息人士透露,黃仁勳可能於六月六日飛抵上海,會見騰訊、浪潮等企業主管。

針對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摩根大通執行長狄蒙(Jamie Dimon)等美國企業大咖先後訪中,香港網媒「香港01」發表「馬斯克剛走,NVIDIA黃仁勳又來:美企排隊訪華打臉脫鉤論」文章,強調這無疑是以實際行動證明中美兩國利益交融、關係深切,相信很大程度已打破了西方所謂「脫鉤」和「去風險」等偏見謬論。

名為「主題挖掘基」的中國財經分析師也製作「為什麼外國大佬都排隊來訪中國?」的抖音影片,聲稱「這是向世界傳遞中國要全力發展經濟的決心」。

然而,新浪科技報導,黃仁勳參加完台北國際電腦展後已返回美國,顯示中國媒體有關黃下一站將飛往中國是假消息。對此,有中國網友留言嘲諷:「不是說科技大佬都排隊爭著來嗎?厲害了」、「虛假信息,沒人追究責任?」

除黃仁勳未如預期前往中國,狄蒙的訪中之行也沒有完全說中國好話,他接受彭博訪問時警告,中國政府在防疫和對美國諮詢與科技公司政策的不確定性,將會影響投資人的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