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盤勢分析》520行情發威 台股週漲672點

2023/05/20 05:30

台股520行情閃閃發光,加權指數單週狂漲672.56點,扭轉劣勢。(中央社資料照)

美國政府債務上限危機傳出有望在本週末順利解除,美國費城半導體指數繼續強漲,外資與自營商聯手狂買台股,推升台股520行情閃閃發光,昨日加權指數高檔震盪,一度因中小型股轉弱翻黑,在矽智財、觀光相關族群急拉下,加權指數終場上漲73.04點,收在16174.92點,成交量放大至3293.89億元,加權指數單週狂漲672.56點,一口氣扭轉劣勢。

外資昨持續大買323.2億元、自營商買超50.9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買超381.9億元。外資期貨淨多單昨小減889口,累積外資期貨淨多單約3.13萬口。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美國債務上限僵局有望緩解的樂觀氛圍,成為近日來台股連續收漲的重要推力,電子和傳產股各有千秋,各擁長線趨勢題材,建議可多留意AI、觀光內需、電網相關族群。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指出,在急漲後,下週指數可能進入震盪,近期外資短線期、現貨偏多操作,但長線借券賣出卻沒有出現大幅回補,顯示外資短線預測指數會反彈,但長線對台股還是觀望,若外資借券賣出有效回補、新台幣有效轉強,加權指數才會有大幅上揚的機會。(記者卓怡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