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磊菲律賓廠啟用 力拚全年營收勝去年

2023/05/18 05:30

中磊電子東南亞區域製造中心菲律賓廠啟用剪綵典禮,中磊董事長王煒 (左六)、貿工部次長Ana Carolina P. Sanchez (左五)。(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網通廠中磊(5388)東南亞區域製造中心菲律賓廠昨日第一期廠區開幕,中磊董事長王煒表示,中磊今年上半年出貨以之前的接單為主,在5G帶動,以及新廠、新客戶加入下,今年下半年營運會比上半年好,全年營收、獲利也將優於去年,在新產品加持下,2025年營收更上看千億元。

出貨北美市場為主

菲勞說英文 勞力沒問題

美中貿易戰後,多數網通廠轉向越南設廠,而中磊是極少數到菲律賓設廠的網通廠。中磊菲律賓新廠昨日啟用,王煒表示,目前菲律賓第一期廠區月產能100萬套,在新產能陸續加入下,全年出貨2000萬套;明年第二期開工,規模會增加一倍,2025年年產能可達4000萬套。

之所以選擇菲律賓設廠,王煒表示,菲律賓說英文,與美國關係良好,因此菲律賓廠產品以出貨北美市場為主,且菲律賓有人口紅利,未來10-20年不用擔心勞力問題。中磊目前全球產能配置,中國及菲律賓各占40%,台灣及印度各為10%。

王煒指出,目前除既有的有線接入產品,包括cable、光纖、傳統銅線、WiFi路由器等產品外,應用在車聯網的「行遍天下」產品下半年開始交貨,明年貢獻營收將介於5-10%,而應用於物聯網的「主導街頭」的路燈控制產品成長性也看好,再加上企業專網也會慢慢發酵,預估中磊2025年營收規模將達千億元。

中磊去全年營收645.7億元,年增47%,稅後盈餘19.2億元,年增123%,每股稅後盈餘7.57元,營收及獲利皆創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