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美制裁快躺平 華為Q1幾近零成長

2023/04/30 05:30

美國制裁讓中國電信巨頭華為難以招架,華為今年首季銷售僅較去年同期微增0.8%幾乎零成長。圖為雲南昆明一家華為實體店。(中央社資料照)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制裁行動已打得中國電信巨頭華為難以招架。華為二十八日公布財報指出,第一季銷售僅較去年同期的一三二一億人民幣微幅成長○.八%;南華早報報導,幾乎持平的營收成長與華為去年一整年表現不相上下,二○二二年華為營收僅成長○.九%至六四二三億人民幣。

去年利潤年減近70%創新低 今年Q1淨利續衰

二○二○年美國升高對華為實施貿易制裁,使其無法從任何地方取得使用美國技術生產的先進半導體,切斷華為取得相關晶片與設備的管道,自此華為啟動「求生存模式」;華為二○二二全年利潤較前一年暴跌近七十%,是史上最嚴重的年度獲利下滑,今年第一季淨利潤成長較去年同期再度縮小兩個百分點僅二.三%,華為稱這是擴大研發投資使然。

報導說,在晶片設計領域上,華為旗下IC設計公司海思一度是中國龍頭,華為宣稱基本已達成十四奈米製程節點以上本土電子設計自動化(EDA)軟體實力,但沒有提供細節。華為希望二○二三年完成這些設計工具的測試。

美參議員敦促華府 應制裁華為雲

華為近期也宣布轉換使用自行研發的企業資源管理(ERP)系統。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上月演說說,過去三年華為以中國製零件汰換產品中一.三萬個零組件,並重新設計四千塊積體電路板。

但華為仍面臨進一步的審查威脅。九名美國共和黨參議員二十五日以國安疑慮為由,敦促拜登政府對華為等中國雲端服務供應商實施制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