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反毒基金會推廣有成 5年再犯率降半

2023/04/29 05:30

中信反毒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左4)、高等檢察署檢察長張斗輝(右4)與美日德學者共同出席國際研討會。(中信反毒基金會提供)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中信反毒教育基金會推動毒品政策國際研討會5年有成!根據法務部司法官學院犯罪防治研究中心公布,毒品施用者完成緩起訴附命戒癮治療後的5年內再犯率為36%,相較以監禁處遇的72%下降了一半,顯見歷年研討會建言已見初步成效。

中信反毒基金會昨再度攜手法務部、衛福部、臺灣高等檢察署、臺灣毒品處遇政策研究學會、美國毒品法庭專業人士協會(NADCP)及美國司法部緝毒署教育基金會(DEAEF)共同舉辦「臺灣毒品處遇變革暨再犯防制推進」國際研討會,邀請美、德、日、台等國際重量級專家學者與會,分享各國於毒品防制上的政策方向與實務工作經驗,替政府推動的毒品處遇政策獻出建言,讓台灣毒品處遇及預防再犯政策能夠更精進。

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表示,現今國際趨勢,毒品處遇方向已從刑罰走向醫療,透過多元處遇的模式,讓毒品施用者可透過緩起訴並要求其進行戒癮治療;希望透過中信反毒基金會的力量,協助政府並與政府合作,讓成癮防制的工作網絡能更縝密且完善。

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指出,感謝中信反毒基金會大力支持,引進國際學者分享經驗,2019年台灣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修正後,增加多元處遇,在各界努力及跨領域的合作下,多元處遇樣貌已儼然成形。蔡英文總統更多次強調反毒是政府的施政重點,經行政院統籌法務部、臺灣高檢署、衛福部並結合民間企業,投入反毒的工程,讓毒品施用者可以透過緩起訴並要求其進行戒癮治療,有助於從根本需求解決毒品施用者的問題,是反毒工作的一大里程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