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應對氣候變遷 賴清德:盼中油智慧轉型永續

2023/04/23 05:30

台灣中油公司昨在台南前鋒路加油站舉辦「能源及智慧綠能加油站轉型成果展」,副總統賴清德(右六)與出席貴賓手捧綠色盆栽,象徵宣示共同努力推動智慧綠能。(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昨天是「四二二世界地球日」,台灣中油公司在台南前鋒路加油站舉辦「能源及智慧綠能加油站轉型成果展」,副總統賴清德期許中油面對氣候變遷與新世紀能源競爭趨勢,智慧升級轉型就能永續生存。

中油辦智慧綠能加油站成果展

賴清德肯定與感謝台灣中油對台灣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有很大的貢獻,而氣候變遷不僅是環境保護議題,也會衝擊公司運作及人類生存發展,中油若未及早因應,將會被淘汰,屆時不僅員工生活面臨問題,公司的發展生存也將影響整個台灣社會,期望中油利用智慧永續,朝向潔淨能源及低碳發展,而台灣每個加油站過去為台灣加油,未來是為台灣充電,產電、儲電及運用電力,讓加油站未來可能變成社區能源中心。

台南前鋒路加油站是中油第一個應用產能、儲能、用能及智能的智慧綠能示範加油站。中油董事長李順欽解說站內的各項設備,也將前鋒路加油站經第三公證單位英國標準協會(BSI)認證的碳中和證書呈送給賴清德,展現台灣中油推動淨零碳排及公司轉型的努力。

李順欽表示,台灣中油配合政府推動淨零排放,除了定期揭露減碳及永續作為,公司轉型更擬定「優油、減碳、潔能」三大策略,研發氫能、再生能源、負碳排技術及新材料等新事業,以研發帶動公司轉型。除此之外,也規劃碳中和藍圖,從二○二○至二○二二年逐步完成天然氣、乙烯、加油站、原油等四項碳中和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