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美花:台積電投資高雄不變

2023/04/13 05:30

對於台積電廿八奈米製程是否生變?經濟部長王美花昨強調,台積電投資高雄是不變的。(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高雄廠正在興建中,原計畫明年廿八奈米製程展開量產,但傳出裝機量產時程因景氣變化而延緩。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昨強調,台積電把台灣作為全球的研發中心和製造中心,這是不變的,投資台灣、投資高雄也是不變的;至於相關時程如何調整,台積電於下週法說會將會對外說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排審「經濟部組織法修正草案」等案,邀請王美花列席。王美花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台積電高雄廠等時事議題進行回應。

對於台積電廿八奈米製程是否生變?王美花強調,台積電投資台灣、投資高雄是不變的;台積電在前幾天也有提到,其全球研發中心即將完成,會進駐八千位高階工程師人才,這些都是台積電持續發展的表現。

美晶片法案引爭議 王:會提出關切

對於外界質疑是否利用台積電來鞏固地方選舉?王美花強調:「沒有這回事!」她說,台積電在高雄的投資不變,這個是非常明確的,高雄的相關工程都會再推進,「我們非常歡迎台積電在台灣各地的投資,相關需要政府協助的部分,我們也都會去協助」。

有關美國晶片法案部分,經濟部是否替台積電向美方提出抗議?王美花指出,晶片法案相關補助辦法,台積電有和美方溝通,政府與產業界也有密切了解;目前是六十天的法案評估期,希望美方可再就廠商意見進行討論,經濟部也會持續就廠商關切的議題,在後續和美方討論時提出關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