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電吃大單 奪英飛凌車用MCU代工

2023/03/08 05:30

聯電與國際半導體大廠英飛凌昨宣布,雙方就車用微控制器(MCU)簽訂長期合作協議。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採40奈米製程 雙方簽長期合作協議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聯電(2303)與國際半導體大廠英飛凌昨日宣布,雙方就車用微控制器(MCU)簽訂長期合作協議,英飛凌MCU將擴大委由聯電代工,相關產品會在新加坡Fab 12i廠以40奈米製程技術製造,用以服務迅速擴展的車用市場。

車用業務年增85% 占營收9%

聯電表示,去年公司車用晶片業務量年成長幅達85%,營收占比約9%,目前車用晶片出貨量為2019年的3倍,隨著車用半導體需求增加,可望持續維持公司高度成長動能。英飛凌原本就是聯電重要客戶,市場預期隨著這項長期合作協議,可望挹注40奈米製程產能利用率提高,去年40奈米製程約佔聯電營收比重18%,Fab 12i季產能約16.4萬片。

聯電表示,MCU是控制車輛各項功能的關鍵零組件,隨著汽車變得越來越環保、安全和智慧,對MCU的需求也與日俱增。英飛凌車用微控制器的銷售量已攀升至每日近百萬顆;聯電共同總經理王石表示,英飛凌選擇聯電位於新加坡的Fab 12i廠生產其汽車微控制器產品,這是對聯電製造能力和業務承諾的認可,這項長期供應協議進一步強化雙方在車用、AIoT和5G等多項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

英飛凌營運長Rutger Wijburg表示,透過這項策略性的合作協議,英飛凌得以確保額外的長期產能供應,可在快速成長的汽車市場為英飛凌的客戶提供服務;他指出,此次合作的核心在於高可靠度的嵌入式記憶體解決方案,能夠賦予下一代的汽車應用,並滿足車用系統對行車安全與資訊安全的嚴格要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