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宇列處置股 航空股王寶座飛了

2023/02/23 05:30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星宇航空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昨日是興櫃股票星宇航空(2646)列處置股票首日,股價開低後,一度急殺到32元,而後買盤進場,不過終場仍大跌7.19元,以34.85元作收。以前日均價而言,跌幅17.1%,成交量縮小到5.38萬張,與前2個交易日動輒12萬張以上,不可同日而語,也使得前兩日每日成交金額逾百億元的興櫃市場,昨日萎縮至67億元。

股價上沖下洗 單日大跌17.1%

星宇航空在股價走跌下,只坐上2日的航空股股王寶座再度拱手讓給台灣虎航(6757)。台灣虎航昨日以下跌1.69元的39.15元作收。星宇航空股王寶座雖然飛了,但昨日成交值、成交量依舊高居興櫃第一。

星宇聲明:

董事長張國煒持股逾77% 一張都沒賣

星宇航空近日股價上沖下洗,已有套牢的股民在網路上成立自救會,星宇航空公關長聶國維對此發出四點聲明表示,星宇董事長張國煒持股逾77%,但一張股票都沒有賣出;而員工家屬申報轉讓股票,根本不是倒貨,股票是員工個人財產,且依法申報,申報後三天才可轉讓,完全合法;股票市場有市場機制,股價漲跌與星宇航空沒有直接關係,完全由市場機制決定。他更呼籲股民要用合理價格購入、理性購入。至於合理價格多少?聶國維說,由市場機制決定。

法人指出,星宇航空因為是興櫃股票,具有籌碼優勢,再加上解封題材、董事長張國煒有眾多星粉等,成為股市吸睛焦點。不過,日後上市櫃後,就需與同族群相比較,再輔以個股的市場地位,法人會用合理的估價模式來給與星宇航空評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