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yes123調查》兔年薪情差 94%上班族不滿意

2023/02/19 05:30

yes123求職網昨天公布「兔年薪資滿意度與升遷卡關調查」,93.7%上班族「不滿意」目前工作的薪資待遇。(yes123求職網提供)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yes123求職網昨天公布「兔年薪資滿意度與升遷卡關調查」,調查顯示,若衡量每天「投入工作的時間與獲得的報酬」,有高達九十三.七%的上班族回答「不滿意」目前工作的薪資待遇,創下十年以來的新高!至於上班族希望今年的平均「月調薪期望值」,落在五八三一元。

通膨壓力 導致薪資負成長

雖然疫情趨緩,實施全面性「邊境解封」,但通膨壓力導致薪資「負成長」,加上兔年景氣渾沌不明,勞工朋友對自己的收入狀況並不滿意。

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長時間薪水停滯不前,讓多數人並不滿意目前的薪資待遇,比例達九十三.七%;如果以「全體受僱就業者」九一四.六萬人估算,全國大約有八五七萬人不滿意現在的收入,而且在這些「薪情差」的勞工中,更有高達八成六的人坦言有離職念頭。

這份調查也顯示,合計三年(含)以上沒調薪的上班族共佔了五成九,其中,甚至有十二%是高達十年(含)以上沒調薪;整體平均下來,則是上班族「被凍薪」四.二年,這同樣是十年以來的新高紀錄。

本次調查還發現,上班族平均能忍受一.七年完全不加薪,所以,相較四.二年的「凍薪期」,已經超過忍耐極限兩年半。

另,回顧過去一年,高達八成上班族透露,覺得自己的調薪進度有受到疫情影響;而且去年曾經遇過「變相減薪」的比例也佔了六十五.八%。調查顯示,在可複選狀況下,有六成二是遇到「年終獎金縮水」、四成二是屬於「刪減加班費」、三成二為「分紅縮水」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