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檔案:ChatGPT 聊天、寫作都難不倒它

2023/02/09 05:30

ChatGPT(法新社)

去年11月推出的ChatGPT,是由美國人工智慧實驗室OpenAI開發的AI聊天機器人程式,透過自然語言處理模型分析大數據,當使用者以文字輸入提問或敘述,ChatGPT會分析文本的意涵,再輸出結果給使用者;它與蘋果Siri等手機語音助理或Google搜尋不同的是,除了基本對談和搜尋資料,還具備問答解惑、編寫和除錯電腦程式,甚至可透過龐大資料庫來模擬撰寫論文、小說、詩、翻譯等。

OpenAI在2015年由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等人共同出資創立,2019年微軟也注資10億美元,希望透過不同團隊的自由合作,向公眾開放AI相關專利及研究成果,確保通用AI能造福人類社會。

瑞銀報告指出,自去年底ChatGPT推出後,OpenAI估值已達290億美元,ChatGPT活躍用戶到今年1月底已突破1億,成為史上用戶成長最快的消費級應用程式。(圖:法新社 文: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