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紓解竹科塞車 台積電將試辦分流上下班

2023/01/31 05:30

台積電將在竹科試辦分流上班,分三個時段,早上班就可早下班。 (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昨是兔年開工日,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傳出給員工一份新春禮,將試行「彈性上下班」制,以紓解科學園區上下班塞車的問題。台積電發言窗口證實公司將試辦彈性分流上下班制,人資部門將會公布詳細實施內容。

半導體供應鏈指出,台積電內部已於去年底針對「彈性上下班」制,進行員工意願調查,一方面考量科學園區上下班常見大塞車的問題,一方面部分員工也有接送小孩的需求,若能早上班也能早下班,不僅可紓解園區塞車問題,也能兼顧員工需求。

據了解,台積電針對研發等部分廠區將試行「彈性上下班」分流制,上班分7點半、8點半、9點半三個時段,扣除中午吃飯與休息1個小時,滿8小時即可下班,例如7點半上班者,下午4點半即可下班,最快將於2月起試行,若試行成效佳,將在半年後全面實施。

隨著科學園區發展成形,北中南三園區上下班常見塞車問題,尤其竹科從業人員高達近17萬人,周邊的竹北、湖口等地,通往竹科要道有限,上下班總出現交通大打結,例如竹北開車到竹科,非上下班時間只要10多分鐘,上下班時間需長達1個小時,若是下雨天塞得更嚴重。

台灣科學園區同業公會秘書長張致遠肯定台積電率大廠之先,將試行「彈性上下班」制,希望能帶動科學園區全面實施,他表示,竹科塞車問題其實是上下班時間才有,其他時間並不會塞車,若要靠交通建設解決塞車問題,可說緩不濟急,盼望政策研擬獎勵措施,將有助吸引廠商全面跟進實施「彈性上下班」分流制,如此,竹科的塞車問題將可迎刃而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