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大熱門法拍屋 逾40組同場競拍

2023/01/20 05:30

2022年全國競標數前十大熱門法拍屋(資料來源:寬頻房訊 製表:記者徐義平)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法拍業者統計去年全國前十大熱門「搶拍」的法拍屋,一拍底價均不到一千萬元,甚至有七筆一拍底價低於四百萬元,且每一筆最少都有四十組人馬同場競拍。

法拍業者指出,近幾年法拍市場也走低總價趨勢,尤其是一拍底價五百萬元以下常吸引多組人馬競拍;以去年前十大熱門法拍屋來看,高達九筆在一拍時就被拍走,且最終拍定總價都較一拍底價高出三成起跳,出現一拍底價越低、溢價率翻倍機率越高的情況。

67組搶台南法拍透天 翻7.24倍拍定

以去年五月底、台南市中西區法拍透天為例,一拍底價僅一○五萬元,吸引六十七組人馬競逐,成為去年最熱門法拍屋,最終拍定總價落在八六六萬元、溢價率高達七.二四倍。寬頻房訊解釋,該透天法拍案因為沒有土地持分,一拍底價才會這麼低,且土地是國有,可透過承租方式使用。

去年前十大熱門法拍屋中北台灣僅有一筆,是桃園市桃園區莊敬路一段某大樓其中一戶,一拍底價九百萬元,是榜單內一拍底價最高的一筆,該筆三拍時吸引四十九組人馬競拍,也是唯一一筆三拍才拍出去的前十大熱門法拍屋。

南部占前十大熱門法拍屋中六個,中部兩件、東部與北部各一件。寬頻房訊指出,主因過去幾年南部房價上漲幅度較大,發生估價趕不上房價漲幅現象,在法拍底價較行情便宜許多的情形下,自然吸引多組投資人進場搶標。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認為,去年房市景氣佳,連自住民眾都到法拍市場搶屋,一般投資客為求獲利空間通常出價會比行情低一些,往往也搶不贏自住民眾;另外也因景氣狀況很好,房子可能不會等到繳不出房貸,就可以先在市場上轉手,因此法拍數量還是偏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