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普發6千? 44%擬全數存起來

2023/01/20 05:30

政府規劃全民普發6千元,民眾若領到錢,準備怎麼花?根據yes123最新調查,有44%的民眾打算「全部存起來」。(中央社)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政府規劃全民普發六千元,民眾若領到錢,準備怎麼花?根據yes123最新調查,有四十四%的民眾打算「全部存起來」、二十四%打算「存一半花一半」,僅二成五會「全部花掉」,顯示近七成民眾打算「把錢存起來」。

yes123求職網日前進行「勞工過年計畫與新春消費商機調查」發現,受物價上漲、獎金分紅減少等因素影響,近九成(八十八%)上班族表示,今年發「壓歲錢」的總預算略少於去年,平均為一萬一○一五元。

過年免不了要花錢,調查結果,上班族預估春節假期十天的總花費預算,每人平均達三萬三五九二元,略高於去年的三萬二一二三元,平均一天花費預算約三三五九元;yes123求職網推估,全體勞工在兔年春節連假期間的消費商機,將會上看三○七二億元。

至於打算如何使用政府規劃發出的六千元「大紅包」,調查顯示依序為「全部存起來(四十四.二%)」、「全部消費(二十五%)」、「存起來與消費各半(二十四.一%)」。

進一步詢問若要消費這六千元,會用在哪裡?在可複選情況,民眾消費的主要項目仍是餐飲(八十六.四%),其次依序為「樂」(三十八.四%)、「衣」(三十四.一%),及「行」(三十二.五%)、「住」(二十八.七%)、「育」(二十二.四%)。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分析,家有妻小、父母要照顧的「三明治族」,六千元應該會全部存起來;已婚但沒小孩的,花掉與存起來各三千;未婚族則應該是全花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