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發展軍用不對稱戰力 雷虎:首架相位雷達無人機 明年亮相

2022/12/16 05:30

雷虎打造台灣首架搭載「相位雷達」無人機,將在明年航太國防展首度對外亮相;圖為雷虎無人機示意圖。(圖:雷虎科技提供)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無人機概念股雷虎(8033)昨舉行法說會,今年因烏俄戰爭開打後,各國積極投入軍用無人機採購、部署與研發,雷虎總經理蘇聖傑表示,此次烏克蘭之所以可支撐這麼久,就是發展無人機進行「不對稱戰力」國防;另為因應政府軍工需求,雷虎也宣布,於明年航太國防展中,由雷虎打造的台灣首架搭載「相位雷達」無人機將首度對外亮相。

雷虎成立於1979年,從事遙控飛機、車、船及醫療牙鑽機製造,近年踏入無人機生產領域。據研調機構TrendForce預估,2022~2025年全球軍用無人機市場規模有望自165億成長至343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達27.6%。

研發可空中發電無人機

蘇聖傑表示,雷虎已發展大型無人載具10年,近來才被大家看到。他以烏俄戰爭為例,強調烏國之所以可持續那麼久,就是利用無人機進行不對稱戰力因應,以台灣面臨中國軍力威脅,相比戰機1架好幾百億元,無人機造價成本僅需數十萬元,就可對目標進行摧毀。

雷虎表示,目前無人機仍需解決飛行僅30分鐘的電力問題,但雷虎透過纜線可原地續行5~6小時,並研發可空中發電的無人機,今年10月也已通過工業局「軍用商規無人機主導廠商遴選會議」報告,明年將展出搭載相位雷達的無人機,利用雷達可追蹤空中目標。

蘇聖傑強調,雷虎從休閒無人機,近年發展到工業及軍工無人機,今年也與中華電信(2412)合作,發展空中基地台系統,解決災害、戰時通訊問題,未來將朝中、大型軍用無人機群飛防衛及水中無人潛艇發展。

展望未來,蘇聖傑表示,今年受美國通膨升息加快,消費力降低,雷虎前3季營收為7.99億元,淨利0.12億元,預期明年通膨及升息將過去,審慎樂觀看待景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