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BM數十億建服務中心 明年Q1落腳高雄

2022/11/30 05:30

台灣IBM諮詢總經理吳建宏昨天宣布,IBM將在高雄成立「軟體科技整合服務中心」。(業者提供)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疫情加速企業數位轉型腳步,為滿足台灣客戶對科技轉型的旺盛需求,同時帶動南台灣經濟發展,台灣IBM諮詢總經理吳建宏昨宣布,IBM將於2023年首季在高雄亞洲新灣區成立「軟體科技整合服務中心」。這項投資獲得高雄市政府「亞灣2.0」計畫全力支持,據了解,IBM這次投資金額達新台幣數十億元。

儘管許多美國科技巨擘傳出裁員潮,但IBM卻在台灣逆勢擴大徵才,吳建宏透露,中心成立第1年預計延攬200位軟體開發工程師、測試工程師、IT架構師、專案經理與諮詢顧問等,預估5年內將帶來1000個工作機會。

5年內帶來1000個工作機會

目前IBM正在召募業內有相關經驗、且有計劃在高雄生根發展的專業人才,2023年第2季開始,將對南部大專院校的資工、資管等資訊科技科系應屆畢業生廣發「英雄帖」。此外,由於IBM重視員工面對客戶的溝通與協同合作能力,故商管、工管科系的畢業生也在召募之列。

吳建宏指出,IBM軟體科技整合服務中心的主要職能,將提供3大類型的高附加價值企業科技轉型服務,包含混合雲科技轉型、企業委外服務、企業永續(ESG)策略規劃與建置。除了針對 IBM原本掌握度高的金融業提供服務之外,也將進一步提供解決方案給服務業、傳統製造業以及近期外界關注的科技製造業,協助客戶進行企業科技轉型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