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製造業無薪假增 單一光電業者逾300人

2022/11/25 05:30

勞動部昨日公布最新一期減班休息實施統計,較前一期再增796人,其中製造業就占479人。(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受疫情影響的旅遊相關行業,近月來無薪假實施漸趨平穩,製造業卻有日漸增加趨勢;勞動部昨日公布最新一期減班休息實施統計,較前一期再增七九六人,其中製造業就占四七九人,因新增一家屬於資訊電子工業的光電業者,人數達三一○餘人,預計實施至今年底。

勞動部昨日公布因景氣影響實施減班休息統計,本期實施業者共二六五八家、人數一萬七六四六人;較前期的二五六七家、一萬六八五○人,增加九十一家、七九六人。​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王金蓉指出,本期主要仍以製造業增加人數最多,新增二十三家、四七九人,因其中有一家資訊電子工業的光電製造業者,考量訂單減少,本期新增實施三一○多人。

前幾期均有增加的金屬機電工業,本期人數減少二十七人,實施家數卻增加十四家。王金蓉分析,主要是有一、二家業者,過去有一百多人實施,但在本期停止,但也有業者決定持續實施,另新增小規模的五金、工具機業者;由此可見,金屬機電工業仍有緩增情形,須持續密切觀察。

先前受疫情影響的觀光旅遊及內需型產業,雖微幅增加但平穩;其中支援服務業增加八十三人、住宿及餐飲業增加四十六人、批發及零售業增一一二人,多是接續實施。

至於外界關注竹科、南科各有一半導體業者實施無薪假,根據勞動部公告資訊,本期南科業者實施期滿並未繼續實施,目前僅剩竹科一業者實施,維持原有三十七人規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