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邀媒體對話 Google願提供免費課程 協助數位轉型

2022/11/04 05:30

Google。(資料照)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新聞媒體與跨境大型數位平台議價備受關注,Google昨舉行策略合作夥伴峰會,首次邀請新聞媒體對話,並宣布提供免費課程,協助媒體數位轉型。相關人士解讀,Google此次是「試水溫」,也是和媒體對話的開始,不排除後續會有進一步對談。

Google昨在台北舉辦「Google台灣新聞倡議計畫:策略合作夥伴峰會」,此為閉門會議,Google台灣總經理林雅芳全程參與。

Google會後向本報表示:「我們一直與新聞產業及政府保持緊密合作,希望能協助新聞業者藉由廣告及訂閱服務獲得成長,幫助他們將有價值的流量導入新聞網站以拓展讀者群。我們期待和台灣新聞夥伴持續合作,並且擴大我們在各項訓練、計畫、以及產品方面的支持。」

據了解,會中約二十家媒體參與,包含平面、電子、網路媒體,許多參加者是媒體機構負責業務或數位內容的主管。數位發展部、通傳會(NCC)、文化部等部會也派員參與。

Google此次計畫目的是與媒體發展夥伴關係,協助進行數位轉型,邀請合作過的媒體分享使用Google工具的數位轉型成效。Google並宣布成立「Google台灣新聞實驗室」,提供一系列免費數位課程給媒體。

外傳此次會議原要宣布捐贈一筆基金給媒體,但實際並未宣布。相關人士解讀,Google此次是試水溫,也是和媒體對話的開始,不排除後續還有類似對談。

此外,行政院日前召集數位部、NCC、文化部等跨部會會議,決議十一月底將建構對話平台,促進新聞業者與數位平台業者對話,據了解,Google及Meta都有意願參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