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貨櫃運價大跳水 法人下修長榮明年獲利

2022/10/18 05:30

長榮上週五法說會釋出明年保守但不悲觀的看法後,法人在最新報告中紛紛下修長榮今、明年獲利。(圖:長榮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2603)上週五法說會釋出第3季旺季不旺、第4季營收會再滑落、明年保守但不悲觀的看法後,法人在最新報告中紛紛下修長榮今、明年獲利,其中,大型金控旗下投顧預估長榮今年EPS(每股稅後盈餘)156.4元,明年剩下50.47元,而在運價持續下行情況下,維持目標本淨比0.6倍,預估長榮明年每股淨值248.9元,目標價149元,維持持有評等。另一家本土投顧則估長榮今年EPS為147.44元,明年僅剩12.76元,維持中立建議。

展望保守影響 貨櫃三雄表現疲弱

受到展望保守影響,長榮昨日股價開低走低,盤中數度打入跌停,終場以下跌12.5元的140元作收,跌幅8.2%,拖累陽明(2609)也一度打入跌停。在貨櫃三雄表現疲弱、散裝運輸不給力下,運輸指數跌幅達4.04%、居各類股之冠。

金控旗下投顧指出,長榮已對不同客戶調整合約價格,而新約價格仍高於去年合約價,不過上海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SCFI)第三季季減20%,對營收影響將在第四季逐漸反映,加上十一長假後進入傳統航運淡季,第四季全球持續庫存調整,下調長榮第四季營收、獲利,而明年全球景氣持續下修,且產業運能供給增加,調降運量13%,估長榮EPS為50.47元。

另一家投顧指出,明年市場供給過剩壓力加大,運價展望依然趨疲,加上明年美洲線合約價調降機率大,預估長榮明年EPS僅12.76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