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增136倍 防疫險申訴案爆量

2022/10/09 05:30

防疫險種申訴案件統計(資料來源:金融評議中心 整理製表:記者王孟倫)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保戶理賠怒火掀開!根據金融評議中心最新統計,今年以來截至九月二十八日的防疫險申訴案件達二萬五七二五件,是去年一八九件的一三六.一倍,尤其從十月初起,六大產險公司對防疫險的「住院日額」已不再採「融通理賠」,因此,民怨申訴勢必再攀新高。

去年申訴案僅189件

今年累計近2.6萬件

近日全國染疫人數都約四萬多人,最高並曾升至五萬餘人,隨著確診人數增加,必然再度推升防疫險理賠申請件數。

根據金融評議中心最新公布,「受理新冠肺炎疫情有關之防疫險種之申訴案件」,去年全年申訴僅一八九件,但今年截至九月二十八日累計達二萬五七二五件,與一週前相較(二十一日),七天就大增一五七四件,顯示保戶對產險業者的理賠結果表達不滿或不接受。

就個別產險公司來看,評議中心受理申訴件數前四大產險,依序為「富邦產」一萬一七五三件(占比四十五.七%)、「和泰產險」四四八七件(占比十七.四%)、「新安東京海上」二○九七件(占比八.二%)、「兆豐產」一九九八件(占比七.八%)。光是富邦、和泰產險兩家申訴案件就占六十三.一%。

尤其,近期防疫險理賠飆升,各家產險因無法負荷,因此,業者決定將防疫險的住院日額理賠之融通給付大幅緊縮,確診者必須有公費抗病毒藥物證明,才會給付住院日額理賠。

此舉已經引起部分產險公司的第一線業務員不滿,認為難以跟保戶交代,因此,發起一人一信向總公司陳情;可以預期,評議中心十月份的防疫險申訴案件,將再湧入大量投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