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14今年5%印度製造 鴻海和碩受惠

2022/09/23 05:30

美系外資最新報告指出,預計2025年將有25%的iPhone是由印度製造,鴻海、和碩將發揮關鍵作用。(路透)

蘋果加速甩開紅鏈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蘋果近年逐漸加大甩開中國紅鏈力道,針對旗下產品展開多元產線策略,因此調高印度產出佔比。美系外資最新報告指出,預計2025年將有25%的iPhone是由印度製造,今年底將先達5%,在蘋果產線轉移至印度的過程中,鴻海(2317)、和碩(4938)將發揮關鍵作用。

2025年 印度生產25%iPhone

蘋果近年持續擴大在印度的投資力度,2017年率先藉由代工大廠緯創(3231)在當地展開iPhone組裝業務,緊接著鴻海、和碩也前往設廠。先前傳出鴻海在清奈郊外的組裝廠將於10月底、11月初出產首批印度製iPhone 14系列新機,而和碩也傳持續小量試產,待蘋果另外指示大量生產時機點。

在具備競爭力的勞力成本、充沛的勞動人口下,印度成為市場看好的製造大國。目前其智慧型手機市場規模也僅次於中國。美系外資提到,蘋果已要求電子製造服務商(EMS)今年第4季於印度生產最新iPhone 14與iPhone 14 plus機型,月產量達100萬支,佔整體iPhone產量5%。

在蘋果產品轉移至印度的過程中,美系外資看好鴻海、和碩發揮關鍵作用,兩業者可望因此受惠。中長期來看,美系外資認為蘋果將獲得印度政府核可的本土製造供應商資格,甩開紅鏈的決心可見一斑。

65%AirPods產能移至越南

而除了iPhone,蘋果旗下產品也將相對降低在中國的產出佔比。美系外資評估,目前包含iPad、MacBook、AirPods、Apple Watch在中國以外地區製造的比例合計為5%,2025年將提高至25%。屆時不僅印度成為蘋果的重要合作國家,越南也將製造高達65%的AirPods、20%的Apple Watch與iPad,以及5%的Macbook。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