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電延長/工商團體多可接受 旅宿業願配合

2022/09/20 05:30

明年起夏季電價延長時間,商總與工業總會指出,廠商也只能配合調整生產排程,盡量降低電價成本上漲壓力。(中央社)

〔記者黃梓勛、王憶紅/台北報導〕針對明年起高壓用電大戶夏季電價從目前的六到九月份、前後拉長為五月中到十月中,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說,因小商家沒漲價,且政府允諾用電大戶非夏月電價也會調降,以維持全年平均電價不變,他沒有特別的意見;君品董事長盛治仁說,台電補助電價的費用,也是全民納稅人在承擔,旅宿業雖受到衝擊,但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盛治仁認為,能源問題是全球必須面對的事情,在國內也是一樣,是不得不做的事情,不能一直要台電補助,而台電補助電價支出的費用,也是全體納稅人在承擔,因此每個行業都必須面對自己的責任,雖然受到衝擊,但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另一位不願具名的飯店業者說,雖會增加成本,但配合政府政策。

商總與工業總會指出,烏俄戰爭推升國際燃料價格維持高檔,可體會台電背負的成本壓力,因民營電廠也是叫苦連天,既然政府允諾明年起雖延長夏季電價時間,但可維持全年平均電價不變,廠商也只能配合調整生產排程,盡量降低電價成本上漲壓力。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昨轉述審議會內容,他說,工總、商總委員都支持夏月電價延長,根據產業特性來看,半導體等二十四小時滿載生產影響不大,但其他製造業水泥、鋼鐵等就要用庫存調整生產。台電總經理王耀庭補充說,產業先前表達要有時間緩衝,人力、庫存才能調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