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離岸風電「百萬」里程碑 相當增1部核電

2022/08/31 05:30

我國離岸風機於前天安裝今年第100支,累計達143支,離岸風機裝置容量正式突破1GW(100萬瓩)。(資料照)

累計風機安裝143支

裝置容量破100萬瓩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新里程碑!經濟部能源局表示,我國離岸風機於前天安裝今年第一百支,累計達一四三支,離岸風機裝置容量正式突破一GW(一百萬瓩),相當於我國核電廠一部機組容量,續朝年底累計兩百支離岸風機邁進。

能源局指出,近年因疫情而影響全球離岸風電工程建設,經濟部配合指揮中心擬定防疫計畫,還要力求工程進度,去年底僅完成兩座示範風場、共四十三支離岸風機,裝置容量約二三八MW(百萬瓦)。

不過,前天清晨已經完成安裝今年度新增的第一百支風機,包括五支九.五MW與九十五支八MW的風機,加上去年完成進度,累計達一四三支風機,合計總裝置容量達一○四五.五MW;雖有容量因數影響,但以裝置容量來看,相當於新增一部核能機組。

官員表示,一百支離岸風機將於近期陸續發電,因部分風機要共用電纜,需要達一定數量才能一起併網,估計約需幾個星期的時間。

目前還有沃旭大彰化西南、達德允能、JERA海能與CIP彰芳、西島等風場如火如荼建置中,目標是年底至少建置完成兩百支風機;若依照上述風場容量換算,今年約有二○八支風機完成,若一切順利,年底最多可有近二五○座風機商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